Monday, April 28, 2014

好消息:神要你完全安好(摘译二)

好消息:神要你完全安好(摘译二)



但是今天许多教导将福音说成是:
属天福气是将来在天上才得到的,与活在地上的生命无关。
福音变成只是使人罪得赦免,免下地狱,可以上天堂罢了!

若传福音,
不传神现在爱我们,要赐给我们活在世上得胜荣耀的生命,
不传属天的医治,属天的供应,
不传赶鬼医治释放。

许多人,即使是基督徒,
活在世上就像活在地狱:沮丧,无盼望,充满惧怕忧伤,在病痛中挣扎;看不见神和他们现在活的生命有什么关系,只能盼望死后不下地狱,可上天堂有永生。

其实,要传讲的是:
真正的好消息-福音是:
神爱你,祂要释放你:
脱离沮丧,惧怕,忧伤,病痛,咒诅。。

祂要赐福气:
使你富足,是你从来未曾想象过的。

祂要在生命中的每一个层面帮助你:
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。

甚至有人说:
神给人疾病-疾病是神的旨意!

这等人错误地代表神,
因此使人抗拒和抵挡神。

所以正确传讲神的话,
传讲罪得赦免和传讲病得到医治,一样重要。

病得到医治,并不是罪得赦免后,附带的好处。病得到医治和罪得赦免,都是人所需要的。

*耶稣在十字架上,付出赎价-
使世人罪得赦免和病得到医治。
2000年前,两样都已经做成了。

*救恩希腊文是SOZO
这字在新约出现一百次以上。
包含意思超过罪得赦免,是拯救!

《加1:4》基督照父神旨意,为我们的罪舍己,要救我们脱离这罪恶的世代。(现在,不是将来)

38次 SOZO 指的是“拯救”-从罪中赦免;
53次 SOZO 指的是“已经拯救”-包括罪得赦免,也包括病得到医治。
例子如下:

马可5:23睚鲁求耶稣医治他的女儿-耶稣使她从死里复活。
14:9保罗医治好生来瘸腿的。
8:36耶稣医治了格拉森被鬼附着的人。
6:9耶稣问:“在安息日,救命(SOZO,害命那样是可以的呢?”
9:21患血漏的女人。。“我只摸。。必得痊愈(SOZO)。”

结论是:SOZO 的意思包括以下:
罪得赦免,病得医治,
捆绑得释放(徒13),经济得富足(林后8:9),都是已经付了赎价的。

《诗103:1-5》我的心哪。。。不可忘记祂的一切恩惠!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。医治你的一切疾病,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。。。

《彼前2:24》耶稣被挂在木头上,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,使我们在罪上死,就得意在义上活。因祂受的鞭伤,你们便得了医治。(已经成就了)。

若只讲罪得赦免,忽略病得医治等其他好处,我觉得这样是得罪神的。

因为祂差遣祂的儿子,
为你承受鞭伤(使你的病得到医治);
为你承受弃绝(使你被神接纳);
为你承受贫穷(使你得富足);

而你却到神面前说:我只要罪得赦免这份好处,其他四分之三我不要。
这会使神不喜悦,因为你使祂的儿子白白受苦。
我并不是说,神就会生气,你不得拯救!
我相信神供应了这一切,世人却没有从中得着益处,并不是神的意愿。(原文:God wants you well by Andrew Wommack)



No comments: